技术再突破 纪录再刷新

4月16日下午,在日照引航站3名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,船长339.98米、吃水21.49米,载有32万吨巴西淡水河谷铁矿砂超大型散货船“水星”(HL MERCURY)轮安全靠泊岚桥港通用5号泊位,再次刷新了日照口岸船舶靠泊吃水最大纪录,同时也刷新了岚山港区超大型散货船载货量最大纪录。

在接到“水星”轮的引航申请后,引航站高度重视,立即组织技术骨干进行靠泊技术研讨,积极与海事和港方进行沟通协调,在融合前期岚桥港靠泊VLOC型船舶经验和“30万吨级散货船引航技术攻关”成果的基础上,形成了细致的引航方案和应急处置措施。

16日12时20分,由高级引航员李杰等3人组成的引航团队按计划登船,他们密切配合,通力合作,凭借精湛技艺克服船舶富余水深小操纵困难、岚桥航道和港池宽度有限、泊位转向角度大、渔船碍航等诸多困难,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,安全引领大船靠妥岚桥港。

该轮的安全靠泊,对发挥岚桥港大型泊位优势,提升港口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。下一步,日照引航站将不断创新引航技术,提升对外服务水平,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,在日照精彩蝶变和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。

《技术再突破 纪录再刷新》上有1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