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生产保畅通,单日超大型船舶引领新纪录再突破

近日,台风“梅花”和“南玛都”相继影响日照海域,风力达9至10级,浪高超过3米,海事部门连续发布预警信息,并采取禁航措施。日照引航站密切关注天气海况变化,枕戈待旦,做好大风过后迅速出海作业的准备。20日早晨,台风“南玛都”影响基本结束,在海事部门解除禁航后,日照引航站第一时间恢复引航作业,加强同海事、港口等单位的沟通协调,合理安排船舶进出港次序,当班引航员全体出动,一昼夜共引领船舶47艘次,船长超过250米大型船舶22艘次,其中CAPE型散货船18艘次,集装箱船舶2艘次,30万吨级油轮2艘次,是今年以来单日引领船舶最高纪录,并打破了建站以来单日引领超大型船舶纪录,有力推动了港口生产。

风雨涌浪有险阻,服务港口不止步。引航站将继续发挥“严真细实快”工作作风,事争一流、唯旗是夺,保通保畅,全力服务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,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